若人生真的是ㄧ齣齣的戲
頗廢人生,這齣戲在幾天前正式下檔了



雖然沒有極佳的場地,
我們也沒有重量級的人物來撐場
我們不想叫賣,也不強迫推銷場刊

最後的銷售數量慘不忍睹,
參觀者也許是過眼雲煙的看過去
但仍證明了我們的存在



頗廢人生! _我們來檢討!!


從開始規劃到現在,遇到了不少的挫折
但大體上大家都很團結ㄧ致,雖然要表達的東西
在別的學校,甚至是設計師看到的
都絕得我們尚未成熟,
說我們是第一屆有點像是在找藉口
但好像只能這樣說了,
畢竟我們也很努力的要表達自己的意念


場布組在規劃場地時,在世貿展提案的過程中
曾經因為設計師的建議,把場佈的想法都打回去了
他給我們的評語是:
"我們的場佈沒有學生活潑的創意性
整個感覺很商業化"

但在時間的壓迫下,場布組倉卒的新提案並沒有獲得全數同意
而我也對場佈不解,為何要在快結案時把自己翻案?
進而讓我思考到
學生到底要在新ㄧ代表現他們的活潑,
還是要告訴業界:我們四年的提煉後有專業的水準?


專刊部份雖然也是趕在最後一刻出來
但整體上的品質,自己對這本很滿意
我很喜歡班上同學對紙質,排版的要求
所以專刊翻起來很有收藏品的感覺,而不是像本雜誌

但在宣傳部份,大家也堅持的低調
最後場刊也沒有大降價,只到了買專刊送海報的極限
我了解總召對整個展場品質的堅持,
我第一天還拿著專刊到處喊"參考ㄧ下"
但後來還是絕得,若真的喜歡,就ㄧ定願意買下來

想當然,銷售量慘不忍睹XD
ㄧ來自己學校沒名氣,二來是
我們不想把自己的創意貶低



也許有人絕得我們自命清高吧
但我希望我們的堅持,
為得只是讓參觀者有更好的參觀空間

而新ㄧ代每年像廟會的狀況,
只能說還沒走到累死,看到人群都先煩死了
包括自己的展場到了一定點,就像塞車ㄧ樣水洩不通

看到各各學校的遊行,叫賣
設計展都不展了,反而像週年慶
若要說這是台灣設計展的特色...
我指絕得這是最需要改進的地方


今年能參加到也蠻慶幸的,和校內展完全不同的是
四天來一直都有人潮湧近,當參觀者拍攝作品時
都讓我心頭一振,是開心吧  因為獲得別人的欣賞
我不期望我的作品有什麼驚天動地的效果
有人能喜歡,得到共鳴 我就很開心了~



以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usea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