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0f1cb068.jpg 
伊蘇 SEVEN官方網站
歷經半個月,每天下班回家就開PSP破關的YS7終於破完了!!

真的是好久沒玩伊蘇了,歷經上次玩的系列-YSF 已經過了快3年了
(YSO到現在還沒補完..對不起那個人設我真的食不下去...)

以下有捏他!(劇透)

感想部分我就分成下面幾點吧:

1.系統:
戰鬥系統算是本代最大的突破,首先是萬年亞特魯獨自戰鬥終於有了大改變!
這次終於...終於開創了多人戰隊阿!!
玩前幾代的時候都會很納悶:動作遊戲真的可以做到多人組戰嗎?
這次新的戰鬥系統終於給了答案,剛開始操作時我都會害怕交換人物會不會錯亂
事實證明了這個問題並不大XD 而且依角色屬性,攻擊,速度都有些微差距
另外這代並沒有跳躍的動作,取代的是閃躲的動作
(這動作可以遠距離移動,所以我到後來都是用滾的走迷宮XDD)

攻擊方面,亞特魯這次也不會使用魔法了,取代的是"技能"以及"龍氣"的使用
練得越多技能就越多,招式也會越來越華麗
打怪時(即使是小妖怪)會不停看到"碰!碰!碰!"的技能用出來XDD
請毫不吝嗇的使用技能吧!(我剛開始都超小心在用的)
戰鬥起來會格外的爽快!

因為這次改成多人戰隊,所以在很多方面都越來越像一般的RPG了
購買道具,任務,裝備等系統 就沒甚麼改變了

2.畫面
人物模組和場景是角這次也有大幅的改變(剛開始我還以為我在玩仙3咧..)
比較可惜的是,戰鬥時很多動作都做得出來了,但在劇情中 很多人物的動作都是草草帶過

另外在NPC部分,沒有前幾代每位角色都有名子的設定
全部都用(甚麼甚麼的女孩)之類的帶過...
雖然場景變大了 但這樣的NPC跟他們說話都覺得好無聊阿~

area04.jpg 
不過這次迷宮的場景我很喜歡!五大龍的靈場機關設計的都很優美
風之村的風車真的很漂亮,害我都想去觀光了!!


3.音樂
音樂果然是F社的大強項阿,伊蘇系列史中最不變質的就是音樂
這次的音樂真的是毫不讓我失望,尤其是BOSS戰,熱血到一種極致!!
和以往搖滾曲比起,這次BOSS戰的音樂都有種"壯大"的感覺
(配樂都會有人聲合唱)
最喜歡的莫過於是五大龍戰以及太鼓之理戰的音樂


4.人物
這次因為有隊伍制,所已主要角色就多了許多
角色刻畫一直都不太是伊蘇的重點,但把握的蠻恰到好處的
腳色門都沒有淪落到現在ACG流行的萌角要素
雙馬尾公主艾夏比想像中的成熟多了,
少了一般公主常出現的傲氣(只有初期喜歡使喚阿豆滷他們XD)

到是提雅的設定讓我驚訝了好幾天...
彷彿就是"隔壁的大姐姐其實是毀滅地球的大魔王"般的跳toneXDD
我原本期待他和賽亞斯能上演"舊市街的反撲"的,但兩人終究是"監視"著亞爾塔各
不過提雅和馬雅的姊妹之情還是不禁讓我落淚了...

七代依舊是有慣例(?)的美男阿!
但風頭全被六代就登場的蓋修笨蛋搶光是怎樣XDD
YS7_printscreen04.jpg 
這次的美男賽亞斯先生,因為是提雅的忠僕(!?)
存在感薄弱了點..尤其是最後掛點時在懺悔那段..
讓我很想扁下去!!  不要輸了才在那邊說喪氣話阿!!

4a325a9f3a2fd.jpg 
搶光風采得蓋修老弟這次莫名的有人氣,大概是因為有三個妖精的加持
他笨蛋的程度就越來越高了XDD 還當了伊斯卡代理村長的小跟班
從頭到尾被耍的讓我大笑XDD  不過他說了"越靠近權利者越危險"之話,
真的就看出來他跟阿豆滷間的差異性阿

真不愧是傭兵阿!蓋修!

YS7_printscreen02.jpg 
最後就是永遠的主角-阿豆滷先生!
今年阿豆滷滿24歲了,雖然七代還是不說話
但這次真的是太 帥 氣 了  阿!!!
雖然他很多話都請多奇代言,不過在做決定時
阿豆滷得抉擇永遠都是那麼的堅定 熱忱
和提雅決戰時 還宣言要讓提雅從命運中解放
果然是歷經8年歷險的情場浪子!??XDD

(但他都是說到做到耶!不然怎麼打敗太古之理阿!!)



5.劇情
一直以來劇情是伊蘇的短處,在七代終於大大的改進了
七代的爆點變多了,讓我蠻難猜中之後的發展
只可惜一些角色在劇情中發揮的空間不多
但是多了小細節也會讓劇情變得支離破碎

所以劇情上算是有保持住伊蘇系列的精髓
主線明確,腳色掌握的也恰恰好
最重要的是還是能帶給人感動


6.其他
當然要先說出在PSP上的怨念阿!
還好同學有PSP有辦法借到,不然我也不知道何年才能玩到伊蘇了...
我也怕YSO就把我的伊蘇之路給斷了,
畢竟伊蘇是我唯二繼續在玩的系列作(另一款是仙劍)
但還是請在PC上面推出吧!我知道PC市場萎縮的相當嚴重了
但十年來一直在支持的PC玩家真的會感到怨念阿~~~

七代的重大突破各方面都表現得很不錯,成熟度也相當高
可見falcom還不想把伊蘇的招牌給砸了(其實前幾代就砸了幾次了XDD)

最後就是OP跟ED了 這也是這次玩的怨念吧...
這次走工口game的風格是怎樣阿!!(翻桌)
YS7_printscreen03.jpg 
人設選的不錯  但OP就可惜了這人設,阿豆滷睜眼那一幕真的很帥!
ED的圖就更少了  但是以艾夏將故事最後敘述完的感覺 真的很棒!

"我向亞特魯發誓  下次他來到阿魯魯格的時候
一定開滿了她最喜歡的白花"

結局沒有阿豆滷開心的跟艾夏道別,想必這趟冒險對阿豆滷來說
是有點沉重 但深具意義的一次旅程


最後來個伊蘇系列私心排名
(純個人喜好觀點)

YSF>YS7=YS1+2>YS6

*YS4/5我只碰過舊版的,而且沒有全破完,所以不列入
*YSO目前還沒勇氣食下,之後會考慮玩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usea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