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快把永遠的伊蘇(伊蘇一重製版)破玩了
於是今天都在聆聽這經典之作的音樂

(以下按照Falcom出品年代排序)

YSI Eternal-Ancient Ys Vanished Omen  Opening


其實Eternal系列,最有名的就是名導演新海誠製作的YS II eternal OP
但我的伊蘇原點,就是這只有幾張圖片待過的簡單片頭

這首背景音樂因為出了Complete版的新OP後,就再也沒使用過了
不過卻對我來說是無可取代的OP啊...
尤其是
"有一個被冒險這魔法所迷惑了的少年,亞特魯 克里斯汀"
永遠的冒險家亞特魯登場時...我小小的心靈就被他給迷惑了啊..
(當時只是小小的國中生)

YSII Eternal-Ancient Ys Vanished Omen  Opening

至今過了10年在我心中永遠無法打敗的動畫OP,就是這支了
超快的節奏,加上畫面在光影上做的閃爍變化
讓玩家深刻體會到伊蘇之書收齊之後,那不可思議的命運,
以及那急速需要被拯救的失落的國度-伊蘇 已經開起來最終戰的序曲

另外就是這個轉身的莉莉亞了!
還沒玩遊戲時,就被OP裡的莉莉亞給吸引
完完全全成為我心中的第一女主角了呀!!

但因為這個OP讓我對F社的期待度變超高
每次出新作都在期待OP...結果是越來越失望啊..(嘆)



YSI Complete-Ancient Ys Vanished Omen  Opening

因為YS2E的OP大大的成功,Falcom又將YSE的OP重製了,另外推出YS I II Complete版發售
和YS2E不同的是,YSE完全版走的是優美且壯大的開頭,為傳說帶來了序曲
新OP融合了"Feena"以及"STEP TOWARDS WARS"兩首音樂
並且加入了古代國家伊蘇的神話,巧妙的帶入冒險家亞特魯克里斯汀的登場
最後亞特魯穿越"嵐之結界"後倒在艾斯塔里亞
結束並開啟了一切冒險的故事

雖然無法接觸到"最初的伊蘇"(1986年發售,當時我才出生耶XD)
但"永遠的伊蘇"這契機真的是很好的開始(1998年發售,台灣約2000年發售中文版)
十年後我在打開來玩這遊戲時,除了感動還是感動

這就是經典的所在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usea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