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405_ys_01.jpg
我每次完YSF都覺得自己的HP不停的下降中(刺激的意味)

Lag一個月入手,前前後後也玩了快一個月才破完
因為這次是玩hard版 所以也在BOSS卡了好幾天orz..
最後用"練功王道"的方式打敗BOSS其實有那麼些不甘心

 

(還敢說你的加爾巴蘭明明是調到very easy才把他破完的) 

先講PSP新增的要素感想:

1.操作
PSP操作方式順暢多了,尤其是LR鍵的配置和PC版比起來好按很多,
(PC版每次切換魔法或使用魔法時,都會不小心按到爆氣...)
PSP還新增了普攻鍵長按變魔法攻的模式
算是蠻貼心的設計 

新增的雙重爆氣,對之前完YSF玩到要哭的玩家來說--這就是急救箱阿!!!
YSF不能裝備藥草,所以打BOSS全要靠血汗在打的
我想staff們一定是覺得YSF真的太難了才用雙重爆氣來回饋吧
(PC眾玩家淚目!!!)

 

2.畫面
人物和寶物很小!! 剛開始玩眼睛都快瞎了(爆)
另外就是因為螢幕小 所以有時候距離會變得很難判斷
(城堡的鐵鎚串不知道被打飛了幾次)
不過每個人物對話時都是半身繪 這點我喜歡>////<
2010-06-25_124102.png
(繃帶切斯特的胸肌阿~~~被打爛) 

其餘部分都是跟PC版一樣的,另外讀取速度相當快
所以玩起來相當順暢

 

3.語音
語音莫過於是這次移值最大的新增要素了,也是我想買的主因,
我對聲優不太熟,但這次的配音我覺得是相當有感覺的
切斯特(伊藤健太郎悲憤的情緒和愛蕾娜(野中藍)悲傷的感覺都抓得很棒
當初覺得野中藍的聲音太幼了,但聽到她痛苦的聲線都會感到難過阿Q__Q
傑諾斯島毀滅時,他的"兄...さん..."彷彿像死掉了一般阿阿阿阿....
其他角色也不馬虎的:皮愛耳神父很有磁性的聲音也很迷人,
還有鎮長有時候苦惱,有時候很沉重的感覺也抓得很好
尼可拉斯神父反到時有點棒讀,感覺不太出他的陰險狡詐

BOSS戰特定的角色都有語音,比較可惜的是阿豆滷攻擊時沒有語音阿/ 口 \
不然看他跟切斯特廝殺的對決應該很讚!!
不過我這次打起來人型BOSS怎麼都那麼簡單阿XD
尤其是切斯特我兩局都一次KO 頓時覺得:切哥哥你不是很強嘛!!!(再打一次) 

 

4.其他
PSP大部分都是跟PC版是相同的,新增的要素的比較屬於bonus類型
另外破關後有點數繼承模式,這樣玩更困難的模式就不會太辛苦了
(但是我玩hard版也都快吐血了~~)
YSF本身在YS3的重製已經算相當成功了,
所以PSP版的移植再加上語音,個人覺得相當有誠意
(比起YS1,2不停跨平台移植,都只增加小部分,
不太懂為何YS1,2移直不順便加上語音阿~ 明明台詞超少說XD)
也因為太想親自體驗YSF語音化,所以敗了一台小P阿~~~

就期待7月底的伊蘇VS空軌囉!!
我也把YSO買回來了,不意外的話
本子畫完就來破YSO!XD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usea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