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天只要再把四本通販的合本寄出,我們的生日紀念合本就正式告結了!

因為這次合本,讓我學到很多,成長很多
終於可以對半年前的我說

"很值得!終於有一次靠自己的愛來完成自己心願的事情了!"
當然不是只靠自己,一件事情的完成,需要多少人的幫助阿~

還是很感謝每位參予合本以及購買合本的各位!

接下來想寫些這次合本的心得,應該是...落落長長的一篇吧!!


About the gift(1) 關於動機

正式進入同人的時間,很菜,
從出本到現在,也只有一年而已
一直以來是靠著對作品,對CP的愛,才能硬逼自己畫出個幾本東西
然後在網路上和人偶爾交流而已~

其實蠻孤單的,尤其是在學校推廣鋼彈00那時的窘境
(其實很想跟的大學同學們道歉,我真的超置入性行銷的~~~<囧>)
到了一人軍隊擺攤時漸漸好轉了,但始終找不到真正的共鳴

是阿!我那麼喜歡LT,卻在這個聚會(一人軍隊)找不到半個同好...
CP跟CP之間可怕的結界反而更難共鳴...

同時,也在一人軍隊認識了貓魚,從他開始策劃剎那生日本
看最近的福音本,也看出他的行動力
我也很羨慕這樣的行動力,但也希望自己能做到

"如果能出一本提耶的合本...這樣多棒阿..."
這念頭常常在我腦子裡打轉



想跟做就在一線之間,
但那條線有時候就如同堅硬的鐵絲般
難以拆解

沒錯,很多現實上的考量,加上自己的沒膽量
常常那念頭很快就畫消了
我依舊過著找工作的米蟲生活
不知覺的,轉捩點就出現了

工作找到了!

 

是的,最大的現實考量就是資金問題
因為窮苦潦倒當了米蟲半年,上個工作的錢也被花得差不多了
所以要弄合本這件事我一直不敢考慮
(我最怕跟錢有關的事情了~~~)

就在安穩的做完一個月後...
我覺得,時機到了
剛好CWT23的日子也離很提耶生日很近
所以我想做了...


就在天時地利人和(?)之下 我開始厚臉皮的去找各位作者了  >待續!




<當主催筆記用>
以下是我在K島的回文(標題為:請問當過合本主催的島民...)
1.主催自己要有犧牲時間和體力的覺悟:
因為自己身兼上班族,所以這次合本算是消耗自己大半體力
一下班完全心投注在合本,
另外我企畫內容是四個月前就開始籌劃的,
每個月體力消耗越來越少..

2.主催就是要主動
既然當主催,甚麼事情都是要比任何人主動
我這次主催的合本,都是自己找作者的(臉皮超厚)
一來是主催的cp已經有點冷了,
二來是自己觀察這些作者是否依舊在創作這cp的圖文
(有愛差別很大的!)
再來就是催稿,辦聚會等的,都要自己主動提出,
否則沒人交稿也只能苦哈哈了...

3.要跟作者們保持聯繫
保持聯繫的方式有很多種
msn,臉書,噗浪,BLOG等等的
還要有作者聯系的電話等
盡量了解對方作息(有些人10點就上床睡了~)

4.善於分擔工作
另外這次合本的作者們都很幫我,
我原本是連封面都要自己包辦的...
經過建議後,把封面,內容設計,以及校稿等
都包給別人了,當然主催要追求品質的話
這些工作都要好好掌控,而不是擺爛

note:
其實我最怕的情況是:
到了最後一天才在趕東西,因為我常發生這種事情
其實這次自己也有發生(說明書部分),但算是小事情
所以時間計畫我都訂的蠻仔細的,都是害怕看到自己及朋友很失望的表情
這個動力算蠻大的,但別變成巨大的壓力就好~~
換句話說:想到大家很開心的拿到本,動力自然會變很大喔!!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usea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