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20310.jpg

真雙星物語 官方網站 http://www.falcom.co.jp/zwei2/index.html

有捏他和大量文字!

終於呀!!我終於玩了伊蘇外第一款的F社遊戲
先前的白髮魔女戰鬥模式讓我玩的好無力...加上某人一直推廣我這款
剛好又在古劍奇譚發售前的空窗期...於是我就買了!

伊蘇外的ARPG 到底會是如何呢!!!

歷經了兩週左右的時間,我終於衝完主線了
接下來就慢慢來說優缺吧!

P.S.部份會和伊蘇做比較,所以請見諒

1.系統與操作:
初期有些難操作(在切換武器以及吃食物的時候),久了習慣就不會擔心這種狀況
簡單很好上手,拉格那的爪子攻擊很過癮~艾爾文的魔法就比較樸素了點,但平衡點抓的還不錯
到後期都是拿火球亂噴或是光束亂掃,拉格納則是抓俘虜來虐待一下XDD
既然是雙星,就是兩個角色要相輔相成,
比較可惜的是兩人無法像YS7一樣同時攻擊(除了放大絕外)
另外吃東西增經驗值模式還蠻新鮮的,不用強迫練功
不過到後來為了食物還是會強迫殺怪XDDD
寵物系統我覺得還好,可能當初期待太大了
結果到頭來寵物跟主人一樣 吃東西-練功-吃東西-練功-

2.關卡及敵人
每關關卡很平面了就是...既然有跳躍,卻都是在走迷宮(除了偶爾從火山坑掉下去外...)
少了像伊蘇那種有空間感的關卡,是很可惜的地方
BOSS部份不會太困難,不過讓我最怨念的大概是醜貓吧
那種磨掉耐心的打法很不喜歡阿! 但也算是獨特之處

3.劇情
劇情部份沒有辦法給很好的評價...拉格那身世部分我覺得有點跳tone
我壓根沒想到他老妹就是毀滅世界的魔王...這點也讓我思考很久...
是不是RPG最終目的都是要打敗大魔王呢..囧
拉格納拯救世界好像是命中注定般,大魔王跟他有最大的關係
有點為了陰謀而陰謀...
所以玩到後面我很囧...最終結局也有些無力
有種"阿米亞好可憐阿~那就讓他旁邊的代替他死吧"這種感覺..

4.角色
如果說劇情無力的話,角色倒是蠻有力的
艾爾文的個性蠻我蠻喜歡的,高貴但卻有些天然,中段劇情也不否定自己喜歡拉格那
最後兩人沒在一起有些可惜(算了..後面變八點檔了啦)

昴的性別也讓我遲疑很久,現在都來這套嗎XDD 他的身世也有些老梗
跟拉格那的感情也很微妙,總知道後來也變成了拉格那的後宮..

皮皮洛跟波庫魯相當逗趣!
沒想到我被間接推坑了~ 不愧是前主角們XDD

鎮上的住民們都各有一段小插曲,這
部分細心之處一直是F社的慣例阿~
鮮明的配角讓遊戲世界變的蠻有趣的

5.其他
音樂方面算是有F社的水準,但是特色少了點..
小遊戲分成競技場和滑雪:
競技場難度算可以,但滑雪我就完全不行了orz

遊戲收集要素也很多,所以不算是劇情導向的RPG
這點我覺得是不錯的,畢竟RPG並不是只有劇情,遊玩的快感也是很重要的!

畫面的話,這款的3D人物我覺得很可愛,表情都做的很細膩,嘴巴會動的也會動
只是跟2D的設定有些差距..就當參考用吧~
OP看的出來F社最近沒動畫人才了..但至少能動啦


最後 對於ARPG來說這款我算滿意的,戰鬥模式依舊爽快感
在收集和寵物系統來說,只有點到為止可惜了點
(好吧我妄想了有3D紙娃娃系統和扭蛋模型佈置房間系統了!!!)
人物刻畫算是不錯,沒有刻意賣萌,只是劇情狗血了點

大致就是如此啦 我已經買一代回來了
找~時~間~在~玩~阿~~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usea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